close


真愛橋有用嗎

真愛橋真相

真愛橋評價

鄭至航Stark

真愛橋效果

真愛橋評價與真相

真愛橋



嚴長壽指出,Minerva School除了第一年在美國,之後每半年到另一個城市去,學生在大學畢業之前,已經去了7個國家。接下來也選定台灣做為學習地點,取代土耳其的伊斯坦堡。

商品推薦: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本書出版不過幾年,便已成為創傷領域的經典,也被視為「最近三十年的精神衛生領域最重大的一系列突破」。作者在書中檢討了過往的創傷療法如藥物、談話治療為何效果有限,並一一深入剖析他這三十多年以自身為實驗並用在病患身上的各式新療法,包括以瑜伽來調節身體過度喚起、以正念幫助自我覺察、以眼動減敏與歷程更新療法來重整記憶、以神經回饋來重設大腦迴路,還有以自我領導、建構、劇場等方式來重建跟自己以及跟別人的連結。

鄭至航在2008年寫的第一本書,書名為「不把妹」,他要傳達的概念是,追求愛情不只是為了想盡辦法獲得女生的芳心,更重要的是要將自己視為一個品牌,先經過策略性的設計、 包裝,再擬定行銷計畫,當自己成為一個有價值的品牌,接下來就能受到青睞與重視,而當擁有自信,找到自己的定位之後,無論在事業或愛情的領域,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作者提出,在處理創傷時,處理的其實是創傷在身體、大腦留下的印痕,而復原的關鍵,是運用腦部本身的神經可塑性,讓倖存者感受到自己活在當下,並在最終重建對自己的所有權。

播出時間:2015/4/22

林耀盛/台灣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Minerva School沒有固定校園,而是老師帶著學生在全球移地教學、作專題研究。日前教育部打算將台灣實驗教育延伸到高等教育階段,高等教育司長李彥儀公開受訪時也以該學校為例,解釋這種全新型態的大學形式,如果要在台灣推動,勢必會受到修業年限、學習地點等法令限制,必須透過實驗教育鬆綁。



節目來源:臺灣好漾/王文心

深受胰臟癌病痛所苦、致力推動安樂死合法的傅達仁,24日傍晚與教會友人一起現身台北東區「報佳音」,演藝圈好友馬之勤、唐從聖都趕來為他加油。傅達仁透露,他日前一度危急到「差點死在台灣」,「我渾身發抖、抽搐,坐1分鐘要躺1分鐘,一直、一直神經錯亂。」他感謝主救回自己,「我死而復活了,感謝主。」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美國Amazon精神病學銷售Top1

我們會如何描述受到創傷的人,「神經過敏」「想不開」「自怨自艾」「沉迷往事」?彷彿只要學會正向思考、彷彿只要有意志及勇氣、彷彿有了愛及陪伴,人就應該要能戰勝創傷,而被困在創傷中的人,若不是性格太軟弱,就是意在博取同情。



「在我剛回憶起童年的創傷時,實在有點不知所措。有幸讀到《The Body Keeps the Score》(中文版《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一書,讓我認識到創傷對我的長遠影響以及復原的方向。這書是我自我療癒歷程中非常重要的支持。在我迷茫時,書中很多内容給予我力量與方向,讓我漸漸穩定走上復原的路。這書仍放在我的床頭,因爲在復原的不同階段中,再次閲讀往往為我帶來更多啓發和洞察。」——陳潔晧,《不再沉默》作者、藝術家



現在被視為愛情專家的鄭至航,算是經過一路上的跌跌撞撞才獲得了人生寶貴的經驗,在情竇初開的青澀歲月時期,他也曾努力追求心儀的女孩,但總是被拒絕、總是在最終只能成為“好朋友”,當時沒有人能告訴他,到底情字這條路該怎麼走,才能在最終與心愛的人步上紅毯的另一端,於是他開始從書中去找答案,在大量的閱讀有關兩性關係、人際相處、愛情與婚姻的書籍之後,他整理出的結論是,要經營一段成功的愛情,首要之務是要先經營一個成功的自己。

「本書乃精心鉅著,觀點兼具深刻的同理、見解和慈悲,有望使創傷受害者得到更人性化的治療。自我調節的療癒和治療方法的選項驚人地多上許多,針對創傷和創傷的有效治療,也激發出更多開創性的思考和研究。」──喬.卡巴金(Jon Kabat-Zinn),麻州大學醫學院榮譽教授,《正念療癒力》(Full Catastrophe Living)作者

嚴長壽認為Minerva School來台,應該是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民間都要想辦法爭取的,希望公務人員能全力協助。

「這本出類拔萃的著作將成為現代精神病學思想的經典。要真正理解壓倒性的經驗造成的衝擊,就必須整合許多截然不同的知識領域,例如神經科學、發展心理病理學、人際神經生物學,而本書獨一無二地做到了。在創傷壓力領域的著作中,唯有本書以如此豐富的歷史和臨床觀點,擷取這些科學領域的精華,得到如此創新的治療方法。本書內容獨到卻相當易讀,見解清晰且知識淵博,相當出色。對於任何有興趣了解創傷和創傷對社會的影響,或想知道如何治療創傷壓力的人,此書都是必讀之作。」──亞力山大.麥克法蘭(Alexander McFarlane),澳洲及紐西蘭皇家精神科醫學院榮授院士(FRANZCP),澳洲阿德雷德大學創傷壓力研究中心主任

鄭至航

但也使我們面對自己卓越的韌性。」


然而,創傷後壓力症(PTSD)不但存在,而且還是一連串真實的生理變化,不受理性及意志控制。創傷會刻在我們的大腦迴路上、警報系統裡、身體感覺中,身心俱裂的那一刻結束了,卻在記憶和神經系統中不受控制地反覆播放,不但壓垮我們正常生活的能力,更撕裂我們對於外界以及自己的信任。

從家暴到校園霸凌,從童年長期受忽視到大型災難,從強暴到車禍,從喪親到失戀,衝突、意外、背叛、孤立,創傷在生命中無所不在,而且是現代社會最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我們的一切,大腦、心靈與身體,都是為了在社會系統中合作而設計,這是人類最強大的生存策略,是人類這個物種成功的關鍵,但也正是多數精神問題中崩潰瓦解的部分。受創者需要專業協助,一般人也有大量負面經驗要處理,但要了解人類的痛苦,就要了解人類身體和大腦的神經連結。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7/07/05
  • 語言:繁體中文


  • 台灣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聯合報資料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分享


    本身作者貝塞爾?范德寇為精神科醫生,也是研究創傷的先驅。他結合了最近幾十年心理創傷領域的驚人進展及三十多年治療創傷患者的臨床經驗,提出對於創傷的全新理解。我們得以從神經科學的角度,看清創傷是如何重塑我們的大腦——正常的記憶處理歷程因過大的威脅而崩解,時間凍結了,危險彷彿永遠不會結束。於是杏仁核隨時發出警報,壓力荷爾蒙因而大量分泌,睡眠節奏、免疫系統不停受到衝擊。即使受創者想要擺脫創傷向前走,努力忽略排山倒海的情緒,但腦中負責保命的部分,卻日復一日拖著身體回到千瘡百孔的過去。

    面對外人所加諸的痛苦已經夠艱難了,但受創者的內心深處還躲著更暴虐的魔鬼,那就是羞愧自責。受創者會為了自己在受創當下的無能、恐懼、依賴或暴怒而鄙視自己。為了關閉種種無法承受的感受,有人選擇酗酒、暴力、自殘,有人變得解離、麻木,毀了自己完整活著的能力。結果是,受創者失去跟自己的連結,也失去跟當下的連結——他們不是活著,也不是死去,而是介於活著跟死去之間。

    本文引用至:http://radio.rti.org.tw/program/focus/?recordId=2472

    #div-gpt-ad-1503996040247-0 > div { margin: auto; display: block !important; }嚴長壽今天出席「未來教育台灣100」頒獎典禮,演講時為Minerva School請命。他提到現在科技發達,各種教育工具穿透到各個領域,對傳統教育方式造成非常大的威脅,印度學生不用離開國土,就能透過網路上哈佛大學課程,Minerva School更是突破,讓取得的知識不僅侷限在校園中。

    蘇冠賓/台灣營養精神研究學會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身心介面實驗中心主持人、神經及認知科學研究所教授兼任所長

    真愛橋」是一個為創造更和諧美好的兩性關係而架設的網路平臺,創辦人鄭至航從自身的經驗出發,希望幫助更多人找到真愛。

    傅達仁說,他始終希望可以完成安樂死的心願,但不知道日子是哪一天,因為他沒辦法自己決定日期,由於瑞士是基督教國家,可以執行安樂死的「尊嚴」組織也正在放耶誕節、新年長假,所以他最近根本無法前往,「我要活著才行!還得活過他們這個長的假期,而且這趟旅行很長,要20多個鐘頭飛機,所以需要上帝的保佑,我禱告請求上帝給我恩典,讓我可以飛行20幾小時到那完成心願!」(中國時報)

    「本書是驚人的成就。作者為神經科學家,他促成當代精神衛生的革命,使世人開始認知有太多精神問題都是由創傷造成。范德寇回顧他那段引人勝、挑戰精神病學既定知識的發現之旅,文筆動人心弦一如高明的小說家……本書是一道分水嶺,將會成為精神病學甚至整個文化的決定性著作,幫助全世界認知一個事實:創傷事件以及人們試圖否定其影響的舉動,會令我們付出慘重的代價。」──理查.薛瓦茲(Richard Schwartz),內部家庭系統治療創始人